多情何必南山月

最是人间留不住
一剑西来,天外飞仙。

仿聊斋志异(连萧)

谢谢秋水大宝贝(〃ω〃)

一绾秋水:

其六 双生
相传武林曾有一萧姓大盗,又名十一郎,好劫富济贫,扶弱护孤之事。
无垢山庄欲与沈家庄联姻,聘礼不计其数,其一黄金花冠,价值连城,萧郎听闻,心驰神往。
待下聘前夜,突入山庄,欲取而沽。未料庄主连城璧有备,已天罗地网待之,十一不敌,伤重而逃。
遁至深山密林水畔,躯肢无力,神智昏聩,无意识矣。
醒来,身处洞窟之中,火光融融,有少年看顾一旁。
十一震怖,起身欲擒,无奈伤势所迫,竟不能挣动分毫。
那人见状,忙呼道:此地人迹罕至,追兵已杳,汝且安心。
十一虽有狐疑,奈何有伤在身,只得暂且停留。
少年目光纯良,心细如发,见十一行动不便,时时呵护备至。
伤势渐缓,十一感其恩惠,欲结异性兄弟,那人自称阿壁,久居山中,不曾入世。
十一心生怜惜,便道:待伤愈,引汝红尘一游,少年笑而不答。
数日后,两人携手出山,听闻无垢山庄联姻之事作罢,十一惑而不解,阿壁若有所思。
十一又好美人美酒,携少年至花楼,放浪形骸,与花娘肆意为戏,阿壁枯坐一旁,却是寂寂无语。
待酒过三巡,阿壁忽道:尚有亲朋在世,欲与相认,奈何不识途径。
十一豪气顿生,急急回道:无妨,吾去也,携汝归家。
两人就此成行,然十一观其归途,竟往无垢山庄而去矣,大骇道:汝为何人?
少年一笑,忽出指如电,十一已昏昏然不知事。
待得醒转,镣铐加身,手足难行。十一骇极欲呼,门外却行来两人,一人皎皎如月光,一人濯濯似日芒,面目一般无二,竟是双生子当前。
其年长者道:多谢阿弟送回小贼,少年却笑:阿兄可有意?吾至今未识敦伦之趣也。
璧怜之,遂以十一教其行事,两人一前一后,伺弄不堪。
一如春风,暖融冰境,春燕频频,啄豆衔泥;一如流水,戏花揽丘,蕊儿巍巍,且敛且颤;春风者拂于雪域,红梅层层,依次绽开;流水者时而如溪汩汩,时而如瀑潺潺,更有惊涛拍岸之险;双龙蜿蜒而出,挨挨擦擦,上下浮动,密戏了无止境矣。
十一无力,星眸桃颊,泣不成声,身若浮絮飘飘然,又似出窍于天宇。
事毕,少年长叹道:此间缘已了,吾去也,遂化微光散去。
璧心有感慨,思及阿弟少年殒身,此番来见,亦为阿兄心愿,感激不尽矣。
后,无垢山庄庄主娶大盗十一为妻,诸人议论纷纷,终不得解。


异人曰:噫,吾尝闻双生者心灵有通,可曾见逝者亦有乎?兄之诚愿,竟使弟化形来见,想其所想,为其所为,真真兄弟情深也。


你要的黑白璧大战十一郎,请查收 @多情何必南山月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8 )
 

© 多情何必南山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