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情何必南山月

最是人间留不住
一剑西来,天外飞仙。

[连萧]二重人格之番外短篇

送给秋水的小小番外 @一绾秋水


纵横交错的枝丫已渗了些绿影,粗壮又结实,春日的林间薄雾缭绕,宛若少女裙裾上柔软的白纱。

皮鞋无声无息地踩在草地上,那人一贯的优雅,一贯的清贵,却又拥有着一般世家子弟所没有的风华气度。

君子如玉,如玉君子。

再豪爽大方的女孩在他面前也会不自觉收敛成淑女应有的样子,再优秀的男人在他身边也会被衬得像是路边不知名的野草。

因为,他是连城璧。

他停顿了一下,幽深的瞳孔扫过不远处往这边靠近的几个少女。他没有笑,却给人一种他在微笑的错觉:“可以不要跟着我吗?”

被发现的女孩们惊了一下,期期艾艾地回答:“好、好的。”

连城璧看着她们,道:“多谢各位。”

等他走远了些,几个少女才松了一口气,随即便叽叽喳喳起来。

“天啊,那是连城璧吗?好帅好帅!我刚才都不敢大声说话了。”

“我、我都没敢呼吸……”

“连少的气质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?”

“不知道,难道不是一直这样吗?”

“不是吧,他之前……”

“啊我要晕过去了,又帅又有气质……”

……

啊,天气真好。

越来越近了,连城璧微微加快了脚步。他嘴角噙着一丝笑意,眼里含着不易被人察觉的期待和欣喜。

找到了。

他终于停了下来。

那个人躺在树荫下的草地上,双手交叠放在脑后,凌乱微卷的黑发诉说着其主人的桀骜不驯,那双凌厉有神、动情时却会酝酿着令人怜爱的泪水的眼眸紧紧闭着,嘴里还含着一根狗尾巴草。

少年仍在做着香甜的美梦。

连城璧在他身前蹲下来,动作极为轻柔地抚上那张烙印于灵魂抹不去忘不了割舍不得的脸庞。

真的是,铭刻于灵魂啊。

不然他怎会在见到这人的那一刻便苏醒,继而,抢夺身体的主控权。

对不对,我的十一。

连城璧这回真心实意的笑了,笑得温柔迷离,星星点点的阳光透过树丛落在他们身上,如有旁人在场,定会觉得这幅画面看起来是多么的和谐而美好。

可即使有人在场,也不可能窥见他眼底深藏的冷酷和掠夺。

深情和残忍,温柔和冷酷。

再也不会让你逃出我的手掌心。

我的,十一郎。

手下力道忽的加大,弄得少年轻轻皱起了英气的剑眉。

连城璧望着少年睁开了眼,任由手腕被擒住。

他惊讶地看着眼前近在咫尺的人,“连城璧?”

连城璧依旧笑的温柔,“是我,十一。”

危险。

太危险了。

浑身上下都在叫嚣着离开,远离这个人。

可是,逃的掉吗?

好像,似乎,有点悬呀。


——end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3 )
 

© 多情何必南山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